流量翻了十倍以后

近一个月来,博客发生了跳跃性的发展。十一月初,每天有四五十的页面访问量,一个半月后,翻了十倍,平均四五百的访问。在这篇文章里,我首先想说一下这次流量增长给我带来的影响,然后分析增长的原因,最后,展望如何让增长势头保持下去。

翻了十倍有什么影响

首先,多了一种成就感,因为服务了他人。比如说,有一位读者要把“学习如何学习”分享给她的上学的女儿。有人从我的“创业失败的经历”中感受到了创业的激情与艰辛。

此外,增加了自信,因为得到了的赞许。在开发者头条上,“学习如何学习”这篇文章成为了当天的精选文章。还有好心人把它投递到了博客园上,成为了编辑推荐文章。

其次,个人形象的改变。有人通过博客看到了我的代码,比如此代码仓库收获了18颗星,进而加深了我是一个热情洋溢的程序员的形象。还有更多朋友知道了我是一个有创业追求的人,找我聊创业的想法。这些朋友很有可能成为以后的创业合伙人。

最后,还捞到了博客开写的第一桶金,有热心读者通过我的链接在亚马逊上买了一本书,我收获了一块二毛钱的分成,谢谢您。

为什么出现了增长

我觉得有两大原因,一是推广,二是文章之间的关联。

我们技术人员大都不太擅长推广,感觉只要把代码写好就行了,有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清高。可我认为,推广是寻求反馈。本章好不好,酒香不香,自己说了不算,别人喝了才算。酒香,又找到了黄金店铺,这多好,要火的节奏。如果酒别人尝了不香,那也很好,负面反馈能帮助我们提升自己,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所以必须要走出去,推广!我现在的推广都是手动的,主要是投递文章到极客新闻,SegmentFault,开发者头条(此次十倍增量的大功臣)等等。这种推广方式有很大的偶然性,如果你的文章没有被及时的发现,那么就是泥牛入海,因为像我一样推广的人很多很多。

除了不遗余力的推广之外,此次流量翻倍另一原因,就是文章内链。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,最近的文章结尾部分,有相关文章的连接,引导读者发现更多内容。特别是有一篇好文的时候,这时会出现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,然后带动周边穷人发展的效果。

可持续发展

通过以上两部分的讨论,毫无疑问,我会坚定创作决心,因为有那么多正能量。其次就是加大推广力度。如何加大力度?我有一些初级的想法:跨博客相关文章推荐。

跨博客相关文章推荐

用四个字概括,就是礼尚往来。我在我的文章里推荐别人的文章,这叫往;相应的,别人在他的文章里推荐我的,这叫来。礼尚往来,不仅能让我们零成本的推广内容,更能在往来的人之间建立起更多的联系。除了让博客主收益以外,读者朋友们也有了更多发现优质内容的机会。

如何自动化礼尚往来?我们需要一个平台。假设你是一个博客主,你写了一篇文章,想把礼送出去,你可以使用这个平台的相关文章推荐服务,这个平台可以给你推荐一份链接的单子,这其中既有你博客的内链,也有给别人的外链。别人使用这个服务的时候,也会给你的文章发外链,因为我们的宗旨是礼尚往来。

加入我们!

跨博客相关文章推荐,处于初期开发阶段,我在这里这里做了一个调查。非常感谢reuixiy成为首个愿意测试这个想法的朋友。如果你想加入我们,请发邮件hedonplay@gmail.com,或加公众号:王辉的博客。如果你认识写博客的朋友,请转告我们热情的邀请。